• 机械工程

    本专业前身是1977年设立的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专科),1985年升格为本科专业;1996年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招生;2009年以本一批次招生;2012年根据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更名为机械工程专业。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校“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核心专业、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和南通大学品牌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宽厚的机械工程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能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由原宽口径本科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方向)发展而来。2014年,根据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需要,申请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9月开始招生。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宽厚的机械工程专业知识及管理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能在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领域从事机械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项目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机械电子工程

    本专业立足于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机械工程基础知识,并掌握计算机信息处理和自动控制理论的机电一体化集成技术,能从事机电系统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 测控技术与仪器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测量、控制和仪器领域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和应用的技术方法,具有测量控制领域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综合设计应用能力,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与测量控制技术及仪器相关的系统设计、工程应用、技术开发、科学研究、质量控制、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