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办“双团双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院宣讲团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翼,辅导员杜楠楠、学生党员董勋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王昱晨组成。宣讲会以“立足新时代,聚焦新思想,投身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的到来、新思想的引领、新征程的开启、新青年的召唤”四个方面展开。

金翼以“新时代的到来”为主题,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过程及重大意义出发,立足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新时代。杜楠楠以“新思想的引领”为主题,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回答,从而引入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的解读。她从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两个层面对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详细阐释。王昱晨以“新征程的开启”为主题,分别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和“历史交汇期党的工作坐标”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征程的内涵”和“踏上新征程的途径”。董勋以“新青年的召唤”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和“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引领未来”的视角,号召全体同学要争做有信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宣讲会内容主题鲜明、联系实际,为我院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良好平台。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会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工部副部长卢志勇出席宣讲会并全程观摩。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宣讲报告。

宣讲会后,金翼还结合强化网络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对与会同学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