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33

3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志刚充分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党建履职情况及各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张志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党的理论新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每个党员,确保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方向不变;二是坚持脚踏实地,夯实组织基础。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三会一课”要求,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三是注重守正创新,凝练党建特色。加强党建与团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品牌效应。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廉洁底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为民初心,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的开展,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进行述职,同时就支部党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全体院领导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汇报作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