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 匠心智造|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助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我校“莫文隋”精神,引导机械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扶和关爱残障人士,协助社区推进助残精准服务,机械工程学院“匠心智造”团队深入社区开展助残志愿服务。

34日下午,在秦灶街道民安花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与残障人士一起开展手工制作,呈现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手工制作项目是街道联系创办的就业帮扶项目,残障人士经技能培训后在家门口就能顺利实现就业。手工劳作过程中,机械学子的动手能力得到了较好地展现,同学们提出改进和优化制作工序的方法,将工训理论和生产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制作效率。

近年来,南通市多措并举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志愿者们结合专业所学,将实践课堂开到社区,带上工具百宝箱,帮助检修维护轮椅等助残工具,共建无障碍环境,让城市“有爱无碍”。在开展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与残障人士、老年人聊新闻、唠家常,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居民小区安装电梯“阻车”系统是保障充电与用电安全的重要举措,为了宣传南通市这项民生工程,志愿者们现场展示介绍了南通大学莫文隋优秀志愿服务“黑科技阻车进电梯,安全用电惠民生”项目,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青年学生结合社会热点、运用专业所学,将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贴近生活,深入开展接地气、惠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张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