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收到一封关于机械青年扶老助弱的感谢信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4-02-20浏览次数:150

2024年伊始的寒假假期里,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南京的感谢信,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讲述了我院测仪231班李林睿和同学黄宇恒扶老助弱的事迹。

1月20号的上午,李林睿与黄宇恒在赶往驾校途中的路口,看到有一位老奶奶举步维艰,腿脚不是很利索。于是主动上前询问老奶奶是否需要帮助,老奶奶问是否可以将她扶到对面的手机店,两位同学很爽快地答应了。当时附近正在修建地铁,道路被修改得非常狭窄,车流量较大。他们搀扶着老奶奶,同时左右观望过往的车辆,护送老奶奶往车少的地方走,就这样他们耐心地将老奶奶扶进了手机店。

老奶奶询问两位同学的名字和学校,“南通大学!”,他们很自豪地说。最后两位同学共同出资打了出租车将老奶奶送回家中。李林睿表示,帮助老奶奶的过程,他们都感到十分自豪,认为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个道理。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动员引导青年践行我校“莫文隋”精神,让助人为乐、大爱奉献这一美好品质不断生根发芽、传递下去。

张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