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山脚下铸军魂 复兴路上展英姿——机械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军训纪实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92

9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本科生军训动员。

大会由人武部张青国老师主持,他指出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他希望2023级全体参训同学能切实提高对大学生军训意义的认识,明确军训的现实意义,传承军人的光荣传统,养成严明的纪律意识,培养共赢的集体精神,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动员会明确了自己参加军训的目标和意义,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与热情,积极投入到军训生活中。

9月14日至9月24日,同学们正式进行了为期11天的军训。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切实开展全员、全科目、全过程的军训教育。

军训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操场和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军训同学。学院领导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辈当思考使命担当;二要锻炼意志品质。炎炎夏日、高强锻炼,苦与累方能奠定栋梁之材的扎实根基;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国防知识、军事本领,集体主义与爱国主义共同滋养青春希望。

“一二一、一二一”一排排身着戎装的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铿锵有力,气宇轩昂。站军姿、踢正步、原地踏步等军训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其中的每一个动作细节,都需要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军训时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会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烙印在每一个参训者的心房。他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展现出了通大学子的昂扬姿态。

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门实践课程,也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军训还在继续,顽强拼搏、磨炼意志、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永远不变的课题。经过11天的锤炼,学生将以更加青春热血的姿态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陈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