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同心向前进”交流会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85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6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同心向前进”交流会。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畅谈了在校的学习生活体会。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围绕学业规划、科研竞赛、社团活动、日常生活等与本科少数民族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在“结对认亲”环节,每1名研究生与3名少数民族本科生进行结对。结对的研究生学长将利用自身优势,在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长期指导,助力少数民族学生不断完善自我,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为各民族青年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认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民族团结氛围,有助于青年学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共融。

(花锐东拜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