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鸡蛋飞扬,我心飘荡”高空护蛋大赛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95

为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5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首届“鸡蛋飞扬,我心飘荡”高空护蛋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共有21支队伍,72人参赛。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3支,三等奖队伍4支。

大赛中,21支队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赛学生以牙签、胶水、塑料袋和A4纸为材料,运用平时所学的力学知识设计鸡蛋保护装置,以此来确保写满理想与学业生涯目标的鸡蛋在一定高度自由落体后完好无损。设计保护装置的过程充分激发了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最后,评委从鸡蛋完好程度、保护装置结构设计及原材料使用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打分,评出了优秀作品。

此次高空护蛋大赛为学院“5·25--我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特色活动之一,创造性地融专业特色、生涯规划于一体,游戏结合专业,专业融入游戏,寓教于乐,在充分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们形成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