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志刚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91

5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来到党建平台合作单位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建结对聚合力,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活动,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现场学习调研活动,双方依托校企党建合作平台,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党的精神血脉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他建议双方:一要开展经常性党建互学互访活动,通过多种互动形式,加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产、教学一线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开展校企党建合作育人,积极开展“党建+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促进校企文化渗透融合,提升党建共建活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养新工科人才,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三要以党建促产学研合作,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加强校企长期合作交流,积极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实践教育基地,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促进院企共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昱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泉结合厂庆二十年宣传片,介绍了企业筚路蓝缕,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

学院副院长姚兴田以《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题,给与会党员上党课,围绕“回眸四大伟业”“深学六次自我革命”“悟透六个为什么”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华还与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玉蕾代表双方签署了《党支部合作共建协议》。

活动后,全体人员参观调研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场所等,并进行了现场的技术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部分系室主任、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