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六讲开讲

发布者:张志刚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46

5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六讲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作题为《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课。

孙汉中从民族复兴历史任务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理论来源、伟大建党活动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实践基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文化土壤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伟大特质,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重要法宝。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价值追求当中,不断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增进了同学们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同学们表示,有幸生于和平年代,有幸成长于富强时代,更应当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真理的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拜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