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志刚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50

5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以课程思政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张福豹副院长以《党建引领下的课程思政建设》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成因、内涵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提出专业教育过程要强化价值引领,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更加贴合地融入到课程教学过程中,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支部书记张华以《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题给全体人员上党课,从一个背景、两个定位、七项举措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全面解读,希望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立足本职岗位,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把文件精神要求内化为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