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511

11月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对参训学员进行动员,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发展对象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前提。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党的理论来源于实践,也必然指导实践,在学习中要做到知其然和所以然。三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将党员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规范自身行为,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讲责任,讲奉献,做好学生的表率。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作《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专题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主任徐双俊作《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使命与廉洁修身》专题报告,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沈玉华作《追随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奋斗足迹 更加坚定地端正入党动机 更加自觉地提高党员素质》专题报告。

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将专题党课、个人自学、专题实践、理论考试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培训旨在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等内容的学习,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严把“入口关”,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

(拜文萍)

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