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钟建芳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731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经教育部部署,原定于20206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简称CET)分两次延期举行,考试日期分别为711日和919日。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两次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1.开考科目

两次延期考试(简称延考)开考科目均为英语、日语、德语和俄语四级和六级,法语四级。

2020年上半年延考不开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

2.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分别为711日和919日。

711日考试考次为201919日考试考次为203,两次考试开考科目相同,具体如下。

日期

711日,

919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报名资格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及在籍研究生。

2.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本科、专科在校生。

3.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报考日、德、俄语六级的考生,对其对应语种四级考试的成绩不作要求。

4.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不得跨校报名或考试。

5. 2020年上半年7月、9月两次延期考试,同一考生同一科目只能报考一次。当次考试四级、六级不得兼报。

6.711日考试仅限目前在校且711日之前不离校的学生报名(包括2020应届毕业生),如学生在711日之前离校,则不允许再进校参加考试;919日,允许所有南通大学学籍的学生报名(包括2020应届毕业生)。

7.为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要求各学院及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及时通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段内完成本次报名工作。

三、报名相关工作时间安排



1.711日考试报名及试卷申报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学籍及照片核对

699

6159

考生网上报名

61513

61916

考生网上缴费

61513

考生报名结束后

24小时内

笔试准考证打印

719

71115

2.919日考试报名及试卷申报时间安排

工作任务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学籍及照片核对

789

7169

考生网上报名

71613

72116

考生网上缴费

71613

考生报名结束后

24小时内

笔试准考证打印

919

91915

四、网上报名流程

报名系统使用时如有疑问可拨打报名网页右上角的客服电话咨询:010-62987880

(一)考生注册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我省使用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组织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http://cet-bm.neea.edu.cn网站,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

(二)网上报名

分为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报名、网上缴费3个步骤。

1.考生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报名前,考生应查看阅读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报名前,考生应按时进行个人信息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学籍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不通过的需要提交考点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项中如有生僻字的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3学籍及照片有问题的(含无照片612-615日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到逸夫教学6号楼125教务处学籍考试科审核处理。工作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2.网上报名

点击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首页的“进入报名后,使用注册的电子邮箱(即帐号登录,进入“报名和准考证打印”界面。考生根据网页流程提示即可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及缴费工作。

3.网上缴费

1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的规定,CET报名考试费为30/人,CET-SET执行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的收费标准,报名考试费50/人,两项考试均由考生报名时在网上进行缴费。

2)考试报名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如CETCET-SET兼报,缴费时先缴CET报考费,再缴CET-SET报考费。未完成缴费的,系统会在12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考生科目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考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果忘记通行证密码可以通过邮箱重置。如果忘记通行证可通过“找回已报名账号”或通过拨打客服电话(010-62987880找回。

五、考点联系方式:逸夫6号楼125教务处学籍考试科,电话:85012068

南通大学教务处

2020611


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操作流程

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操作流程(2020年上半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