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826

11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对他们顺利进入学院开启新一段学习旅程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第二,勤于学习钻研,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强化创新意识, 勇于开拓进取。他寄语全体新生,胸怀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肩负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练就创新创造的高强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副院长姚兴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概况、学院师资力量并重点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学院拥有着优越的科研环境、足够的实验空间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些资源,珍惜时间,提早规划,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

研究生导师代表张福豹副院长结合自身求学和研究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准确定位自身发展路线,明确研究生的目的与意义;以积极心态对待学习科研挑战,积极寻求科研创新目标;牢固树立团队意识,真诚友善地与周围的人沟通交流;积极配合导师,厘清社会发展方向,摸清社会发展脉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主持会议。他重点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地。他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法纪意识,遵守国家法纪法规、学校校纪校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在政治、网络、人身、财产等方面的安全。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拜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