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心有大我,以身许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30

9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心有大我,以身许国——重温电影《黄大年》”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参加活动并讲话。张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饱含了对广大教师心有大我,以身许国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他要求全体教工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将黄大年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黄大年为学习榜样,做到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与会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电影《黄大年》,集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支部党员王丽、倪培永、周井玲和曹宇鹏分别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深入钻研,因材施教”“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和“立德修身,立德树人”为题作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一位人物,传承一种精神,参访一处史馆,诵读一篇诗作,重温一部影片”党史学习“五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支部书记张华希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黄大年精神凝心铸魂,做到为学以勤,为事以恒,为人以真,为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