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为机械学子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731

4月7日下午,校长施卫东以班主任身份为机械学子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并以“弘扬张謇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与学子分享感悟。

施卫东详细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主要精神、分组讨论审议的情况和主要意见建议,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以及自身的履职情况。施卫东讲解了自己提交的提案情况,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畅谈了参会感受。

施卫东还介绍了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深刻阐释了张謇精神蕴含的核心要义,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积极践行爱国精神,涵养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爱国情怀;二是笃行实干兴邦,将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要与时代发展共振、与复兴大业同频,自觉投身新时代的改革潮流;三是勇担社会责任,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承载伟大时代使命,承担新时代大学生的人生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才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主持会议,要求全体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张振兴

      编辑:张国栋

      审核:孙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