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活动

发布者:张晓卫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4

12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活动。

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从如何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如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同时就支部党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理直气壮抓党建。二是要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争创优质党支部、特色党支部。要以“两个系统”为抓手,在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优质党支部、特色党支部建设要求,创造条件,积极申报,争取首批入围优质党支部。三是要创新工作形式,注重“四个结合”。要做到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相结合,积极创建培育党建品牌。四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凝聚作用,树立标杆。要注重挖掘身边的先进师生典型,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成静)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述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