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晓卫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570

8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5个关键环节的论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和校长施卫东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院长施佺主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理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意图,全面把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要求学院上下要结合自身发展,明确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方案;要落实立德树人,增强导师岗位意识,压实导师责任,规范导师行为;要严格加强管理,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聚焦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徐晓艳希望学院全体人员应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

副院长姚兴田强调要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规划,认真把好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评价关;要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工作,重点梳理已有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把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张晓卫)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