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常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696

9月11日-1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常州金坛中国共产党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赤诚初心 砥砺奋进永葆清廉本色”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苏皖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陈列的1000多件历史图片和实物再现了苏皖地区抗日斗争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立抗日根据地,与日伪军进行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伟大抗战精神,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廉洁思想教育馆,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参观中,大家边聆听讲解员讲解,边交流思想体会,革命先辈的事迹和精神震撼着在场每个人。在史料展览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将爱国情化为报国志。通过此次活动,既感悟了“铁军”精神,又接受了廉洁思想教育,既提升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又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到学校、学院的发展中,为学校“8050计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民主党派受邀共同参加活动。

(成静)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赴常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