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徐晓艳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638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7月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第三巡察组组长姜佩剑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杨益彬反馈了巡察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在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中,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根据《南通大学党委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先后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见面会,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会议记录、档案资料,召开各类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实地走访教研室、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认为,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院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新班子组建以来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突破。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谋划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支部建设不够标准化、规范化;学院教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等。

姜佩剑指出,机械工程学院是有着深厚底蕴的学院,也是未来有望取得突破的学院,通过巡察,学院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已经清楚的摆在面前,学院党委要以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出长远规划、全局谋划,敢于啃“硬骨头”、破“老难题”;全院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既要配合学院党委积极整改,也要主动监督推进整改,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问题改过来,把规矩立起来,把正气树起来,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益彬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力量;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发展环境;四是优化顶层设计,大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徐晓艳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从三个方面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推动作用,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行动自觉,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狠抓整改落实;三是积极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与加强学院科学化管理紧密结合、与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与编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全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