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扬帆起航 追逐梦想”2021届毕业生成长发展交流指导会

发布者:成静2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

6月29日—3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扬帆起航 追逐梦想”2021届毕业生成长发展交流指导会。

来自机设171班的张堂勇、测仪172班的高增远、机械172班的刘鹏飞等10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他们入学三年来刻苦学习、认真工作、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的经历,强调了进行自我认知,合理进行目标定位,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表达了珍惜当下、扬帆起航、砥砺奋进的决心和斗志。2017级年级辅导员杜楠楠,班主任姜衍、汤小松等分别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际国内形势、就业升学实况、个人价值实现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分享。他用量化数据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并结合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鼓励意向就业的学生把握机会、积极就业,他还列举了学院近三年的考研数据,分享了考研录取指导的感悟,建议学生合理定位、调整心态、积极备考、提升自我。孙汉中希望同学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的坚定决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交出一份让自己无悔的青春答卷。

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当下的任务和目标要求,对于学生完成学业、高质就业、顺利升学、消除困惑与矛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学院后期考研和就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杜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