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年级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徐晓艳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624

6月1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学院邀请了2020年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周帅、中国矿业大学的徐健斌、合肥工业大学的任勇、江南大学的李震和西南大学的钱睿进行经验分享。五位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分别从准确定位,尽早确定目标学校;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提高考研复习效率;树立坚持不懈的奋斗理念,坚定“一站到底”的决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将考研作为大学生活中的一次重要人生选择和人生经历,在充分汲取考研典型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瞄准目标,准确定位,做好规划,坚定信心,争取考上心仪的学校。并借用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谈到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人生三重境界勉励同学们勇于探索、持续奋斗、永攀高峰。

2017级辅导员杜楠楠就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教育管理、人身财产安全、期末考试纪律要求和学生暑期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工作部署。

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杜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