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晓艳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861

6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益彬应邀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主持会议。

杨益彬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解读了相关条例,并结合实际,从如何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争做合格党员展开论述。杨益彬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坚决同违反党纪的行为做斗争。他勉励毕业生党员要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徐晓艳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牢报国之志,做坚定的爱国主义的追随者;二是要立德修身,做执着的道德优美的践行者;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勇敢的砥砺前行的奋进者。她勉励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砥砺奋进,明确历史责任,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争做时代的先行者、奋进者和开拓者。

本次活动旨在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同时坚持以情怀感染、以信念传承的思路,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认同意识。

(拜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