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工程热物理学会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成静2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2

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工程热物理学会系列学术活动,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活跃学术氛围。

机械工程学院喜冠南教授作“中小型渔船柴油机余热回收”主题报告。喜冠南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从柴油机缸套水余热利用空调热水系统技术、海水淡化技术、废气净化技术等角度出发,介绍了项目研究的背景、技术原理、新型设计、实验现况以及项目进展。机械工程学院倪培永副教授作“船舶柴油机排放及控制技术”主题报告。倪培永从船舶柴油机排放概况、排放标准、控制技术登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讲解了不同排放控制技术的方法及特点。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兴田主持报告会。姚兴田希望与会研究生作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的主力军,能够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砥砺奋进,求真务实,不畏挑战,钻研到底,永攀科学高峰。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张晓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