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创建绿色校园,彰显青年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晓艳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916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孟夏五月,草长莺飞,茂盛如蓬。5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后勤团支部开展了“创建绿色校园,显青年担当”美化通大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后勤团支部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开展了美化通大校园行动。月季园中,女同学们干劲十足、井然有序,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有的搬运花苗、有的剪枝修叶、有的清理垃圾。她们挥洒汗水,两两合作,填坑培土,移植花苗,浇水养护。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视一个细节。经过一番修整,月季园焕然一新,芳草如茵,绿肥红瘦,处处洋溢着火热与活力。鲁迅路旁,男同学们拔草热情高涨,他们戴上手套,撸起袖子,将混杂在桑花(又叫幸福花)中的杂草仔细挑出、一一拔起,平时大大咧咧的大男孩们此时显得格外的专注认真,此刻他们似乎不是在拔草而是在用心呵护着幸福。正如鲁迅先生所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森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通过师生齐心协力的奋战,杂草全部被清理干净,只留下坚韧的桑花在风中摇曳身姿。

回望劳动成果,学生党员表示,此次活动既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这一精神内涵,又遵循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意见》中提倡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劳动所具有的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多维新价值的导向,既陶冶了大家的性情、播撒了希望的种子,同时也用奉献精神诠释了年青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张晓卫/文 张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