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成静2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54

4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制造工程系王丽老师获第一名,测控技术与仪器系陆观老师、工程制图教研室谭林伟老师分获二等奖,机械设计工程系谢占山老师、机械电子工程系苏波泳老师分获三等奖。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和教学督导担任比赛评委,本次讲课比赛是在各系室内部初赛的基础上,遴选了5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参赛教师在赛前充分准备教学设计方案,比赛中运用了启发式教学、项目式教学模式,灵活运用智慧多媒体教学,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充分展示自我风采。

评委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给予了肯定,也对青年教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紧紧把握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将人文教育、思政教育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结合工程实际开展工程教育。

学院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观摩比赛。

(钟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