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校长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853

424日上午,校长施卫东莅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施卫东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学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志存高远。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制定更高目标,要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二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目标管理,层层联动。要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要将压力传导,要充分调动每位教职员工积极性,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政策保障,加强目标考核,打造命运共同体。三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做好传帮带。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加强梯队建设,助推年青教师快速成长。四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发展规划,谋好长远。在做好十三五收官的同时,要充分谋划十四五。要总结不足,做好积累,创新举措,激发斗志,争取在十四五取得突破。五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资源,做到交叉融合。要用好学科建设经费,进一步推进博士点建设、优势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核心指标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目标,以强化优势为重点,在新的一年里争先夺优创佳绩。施卫东还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年轻干部培养、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施卫东希望班子成员能够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持续奋进,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一道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院长施佺从前期工作开展、目标考核任务分解、下阶段工作准备及存在不足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与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本科生培养、党建与学生工作等方面做的工作,并围绕2020年度目标任务分解做了详细阐述施佺表示学院将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以目标考核为契机,以优势学科为依托,主抓学科团队的凝练,大力推进博士点建设,争取学科评估再上新台阶,专业建设再上新高度。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表示,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内涵高质发展、为学校的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学院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从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学生工作、本科教学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峰陪同调研。

(张晓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