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学生返校开学事宜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734

4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线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部署学生返校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后续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指出,疫情期间要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以及后续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同时也要树立信心。她要求大家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学生管理制度,深入学生宿舍,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心理和身体状况;第二,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思想引领。要利用班会积极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第三,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安全有序。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未雨绸缪。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认为,做好疫情防控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点工作,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统一到位,工作要求传达到位,数据信息掌握到位,困难学生关怀到位,工作任务执行到位,要用心用情为学生安心安全学习工作生活保驾护航,齐心协力打好校园防疫战

院学工办主任拜文萍将学生返校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班会开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杜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