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二大会址 重温红色岁月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943

6月29日,为庆祝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以“参观二大会址,重温红色岁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采取“边走边讲边学”的学习教育模式,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以历史回顾的方式重温党的发展史,铭记党员的义务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明灯》,重温《中国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进程。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反映了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轨迹,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论和实践探索。要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四讲四有”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担当精神,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