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获江苏省高校2015年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发布者:陶漪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25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评比结果的通知》苏委教组〔2016〕28号文件,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心系新农村,一心为民不忘本;永远跟党走,一心向党不负恩”主题党日活动喜获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此次评选,省内共84所高校的115个活动获此奖项。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使命,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如东县河口镇中天村和关口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教育影片,向先锋模范学坚守信仰;寻觅抗战老兵,倾听战争历史,向战争英雄学家国情怀;寻访建国前入党老党员,领略党员本色,向革命先辈学理想信念;担任村官助理,体验村官生活,向当代青年学无私奉献;专访励志作家,感悟坚强人生,向优秀群众学责任担当;开展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以实际行动“为民”、“向党”。
活动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大学生新闻网、大学生村官网等校外网媒报道共36次,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党员的风采,切实增强了支部每一位党员对党史、党情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并促进他们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周围同学心目中树立良好形象;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与综合素质,增强了他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凝聚力,对学生党员的成长、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这次活动是一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组织生活质量、发挥支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有益尝试。该活动亦被评为2015年度南通大学“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