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者:陶漪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68

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首先我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对19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衷心地祝贺!

刚才,学院的新党员和老党员代表,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共产党员的称号是光荣的,共产党人的责任是重大的。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开创了社会主义新天地。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进步潮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的历史使命。

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们,你们是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优秀学生,你们的学习、工作和平时表现经过了考验,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你们的加入壮大了我们学院的党员队伍,为党组织增添了新鲜的力量。这里,衷心的希望新党员承担起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在各方面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党的宗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在学生中带好头,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全面实施“跨江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四大战略,在党内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并把活动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同时,我们要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组织建设好。党组织是一面旗帜,党员是群众的表率和楷模。不论是老党员、新党员都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党员职责,树立勤奋学习和踏实工作的作风,为群众做出表率,树立正气和良好的形象,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