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认识抑郁,走出抑郁”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者:刘倩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48

5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认识抑郁,走出抑郁”主题心理讲座,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晓玲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张晓玲以轻松欢快的手指健脑操游戏切入主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结合身边以及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张晓玲从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动机症状、躯体表现以及抑郁症的诱因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就抑郁症的预防及干预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对于帮助学生了解掌握抑郁症相关理论知识,有效预防抑郁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树立健康积极的生命观。

学院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杜楠楠以及三百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杜楠楠 陆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