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见面会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30

3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7级、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艳,副院长姚兴田,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出席会议。

徐晓艳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秉持“诚信立足,创新致远”理念,努力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发展;增强坚守能力,树立“板凳坐得十年冷”的执着信念;提升执行能力,勇担当重实干;增强自信心,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潜心钻研,勇于创新,挑战自我,永攀科学高峰,为学校“8050计划”的实现砥砺前行,谱写人生华章。

姚兴田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具体案例,系统分析了学术不端、论文造假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勉励全体研究生“静下心来坐板凳,沉下心来做学问”,努力坚守品德操守,切实做到学术诚信。

孙汉中结合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研究生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意识、提高个人素养,希望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竞赛,在实践创新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研究生们表示,此次会议为大家今后的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对研究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学术诚信、提升个人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开启研究生阶段学习新篇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