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农民工 情牵“五山花苑”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1

    农民工是活跃在城镇和乡村中最积极、最肯干、最可敬的群体。他们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也在塑造自己,提升自己,他们与城市发展、居民生活、农村繁荣和文明进步密不可分。78日上午九点,机械工程学院走进农民工实践小分队走进狼山镇五山花苑,与居民们一起关注民工问题。

队员们通过展板和横幅的形式,呈现农民工生活和工作的场面,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农民工的生存状况。在调查问卷的发放过程中,居民们积极配合队员们的工作,不仅给了队员们一份完美的问卷,还给队员们提供了很多建议。其中,一位陆爷爷以他的亲身经历向队员们讲述了农民工的疾苦,他还说:现在,还有些人对民工存在偏见,一些帮扶民工的政策还没有落实到位,这些都让民工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最后,热心的陆爷爷还向队员们介绍了他从事机械行业多年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队员们可谓是获益匪浅。

通过调查,队员们发现,农民工目前仍面临着诸多问题:工资偏低,拖欠现象严重;劳动时间长,安全条件差;缺乏社会保障;职业病和工伤事故多等等。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农民工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只有弱势群体的问题得到解决,我们的社会才会真正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