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918

12月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走近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生工作处张晓玲副教授为学院近300名大一学生做了题为《驾驭爱的航船—大学生恋爱心理辅导》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张晓玲指出,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是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起步阶段。大学生应当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并在爱的奉献中成长。张晓玲通过陶行知的“爱之酒,甜而苦;两人喝,是甘露;三人喝,酸如醋;随便喝,毒中毒”名言警句给学生介绍了“爱”的两面性。张晓玲还为同学们讲述了“网恋”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危险性,提出真正能维持感情的是每个人自身的内在美。张晓玲教育学生面对失恋时要有豁达的心态,并在失恋中认识自己、反省自己,从而通过自身努力,不断追求完善自己。

  本次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对大学生恋爱提出合理建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出理性的恋爱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