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科技大学Kamiel S. Gabriel院士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725

2017118日上午蒋乃华副校长会见Kamiel S. Gabriel院士及随从人员,双方就研修生互派及院士不定期到校工作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参加会见的有人事处、国际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领导。

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加拿大安大略科技学院Kamiel S. Gabriel院士来院讲学,Kamiel S. Gabriel院士以“Clean Energy andthe Role of Innovation in reducing GHG emissions”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倪红军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Kamiel S. Gabriel 院士介绍了清洁能源以及创新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中的作用及增加能源需求的两种方法,一是安装污染控制技术;二是利用风能、太阳能、地热或氢气等可再生能源,并突出了创新技术在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方面的重要作用。会上,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与硕士研究生与 Kamiel S. Gabriel 院士创新技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倪红军院长作了点评与总结,报告会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