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14级研究生邓佳文同学喜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751

6月毕业季是收获的季节,我院2014级研究生邓佳文同学在获得硕士学位的同时,也收到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信函,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将资助其赴国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实现了机械工程学科研究生国家资助海外读博零的突破。

十年磨一剑,机械工程学院自2007年首次招收研究生以来,一直重视硕导队伍建设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不断开拓教学资源,积极探索新的培养模式,注重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截止2016年,在校研究生人数已达144人,无论在生源质量还是研究生取得的成果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研究生教学成果也获得了2013年度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国际合作交流处支持下,学院先后与美国普渡大学、日本德岛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开展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目前已有十名学生前往学习。在研究生院支持下,与南通国盛机电、上海科力远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共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52家,获省优秀企业研究生工作站3家,累计进站研究生137人次。历年来,本学科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由于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各方面能力得到很好培养,他们到工作岗位上后均能较快胜任工作,深得用人单位好评,有的已成为单位的技术骨干和部门负责人,获得了省、市级人才资助项目;还有研究生考取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神户大学和德岛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