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机器人与人机友好共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927

讲座题目:情感机器人与人机友好共生

主讲人:日本德岛大学任福继教授

间: 2016 年3月25日上午 9:00

点:图书馆508会议室

研究生院

机械工程学院

南通大学科协

二〇一六年三月

专家简介:

任福继教授,日本德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工程会首届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日本德岛大学多语言多媒体多功能实验室主任、国际高度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日本AGI公司最高顾问、AITS公司最高顾问、PTOPA公司技术顾问,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对外交流促进会海外高级顾问,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模式识别)海外学术委员。曾先后兼任清华大学研究顾问,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任福继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自然语言处理、多语言机器翻译和信息检索;大规模知识获取及人机会话;情感计算与智能机器人、特别是人类情感认知与机器情感创生。在人工智能、情感信息处理与感性计算机的研究,特别是自然语言理解、多语言翻译这一新兴学科上取得了显著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