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爱国主义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成静2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3

3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会与18机械研究生团支部联合开展团日活动,在线举行研究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疫情防控主题故事分享会。全体18级和1719级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和学校《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观看了疫情防控主题宣传片。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这次抗疫工作中全国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最美逆行者”,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不辞辛苦奔赴武汉抗击疫情;56岁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身患渐冻症仍然冲锋在抗疫前线;因为没有从死神手里夺回病患而崩溃痛哭的27岁“插管冲锋队”队员魏礼群;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这些故事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学生代表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者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就更好配合学校学院抗疫相关工作,克服自身困难,如何居家进行高效学习科研,缓解烦躁心理情绪等方面情况作了自身经验交流。

大家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有助于每一位研究生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在学习生活实际中展现出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为南通大学研究生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本院研究生从感性到理性,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烈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文:黄嘉兴,图:陈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