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成静2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2

3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线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扛责任、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以《在战“疫”中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徐晓艳希望大家透过这场战“疫”,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徐晓艳要求全体党员在战“疫”中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进一步加强学思践悟,强化责任担当。她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敬畏、学会担当、学会珍惜、学会思考、学会自律。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汉中认为:“这场疫情防控战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核心,看到了中国的治理能力、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仅做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更要做时代的奋进者,努力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砥砺前行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践行责任与担当。”

全体学生党员围绕疫情防控中体现的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以及自身实践体会等内容,从家国情怀、尊重生命、社会责任的角度就如何发挥自身的“微”、“正”能量展开了热烈探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每一位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将会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拜文萍,图: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