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763

1227-28日,第四届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近60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施卫东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施卫东指出,在能源日趋紧张和环境日益恶化的背景下,开发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已经成为全球科技产业界关注的焦点,本次会议为交流相关领域的前沿成果搭建了平台,将有利于促进我校承担的省高校优势学科——机械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施卫东作了题为《煤矿深井用排水抢险泵节能降耗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王德忠教授作了题为《屏蔽电机核主泵内部流动对转子系统稳定性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益田教授作了题为《以建筑机械自动化为例谈谈开展产学研的体会》的学术报告;苏州大学陈威副教授作了题为《页岩气燃烧热力开采中的气体生成和流动》的学术报告;埃及亚历山大大学Mahmoud A. El-Emam博士作了《CFD–DEM Approach for Simulating Biomaterials to Minimize the System Energy Consumption的学术报告;江苏大学邵珊珊副教授作了题为《生物质定向热解-缩合加氢制备航空燃油组分》的学术报告;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执行官张彤博士作了题为《商用车混合动力技术》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南通大学、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南通市崇川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苏州大学原副校长袁银男教授主持会议。江苏省内燃机学会会长蔡忆昔教授、南通崇川区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钱达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