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工作方案

发布者:刘倩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233


根据《南通大学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通大人〔20196号)、《南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通大人〔20197号)、南通大学2019-2021年聘期岗位绩效定档工作方案》(通大人〔201920等文件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实施

学院负责开展专业技术岗位(含教学科研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工作。涉及对象为20191月在职在岗专业技术岗位人员。

二、岗位绩效定档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拥护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 具有与本岗位相适应的业务能力,能够履行规定的岗位职责。

 3. 前三年(指2016年至2018年,下同)完成学校和学院下达的工作任务,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来校工作不满三年的,自来校工作之日算起)。考核有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不得定为本层级岗位中档或高档。

 4.教学科研岗位人员前三年须年均完成基本教学学时数(含本科生理论教学课时实验教学课时、研究生教学课时、指导研究生课时)不少于120 课时,其中理论教学学时数不少于60课时。年度教学质量考核均在“良好”以上。不满足基本教学学时数教学质量考核要求的,不得定为本层级岗位中档高档。

 5. 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前三年须完成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年度教学质量考核均在“良好”以上。未完成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及不满足教学质量考核要求的,不得定为本层级岗位中档高档。

 6. 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二)业绩条件

 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采用直接认定和申报评审两种方式。各类岗位绩效定档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同时满足以下相应业绩条件。

1. 直接认定业绩条件

1教学科研岗位

直接认定教学科研岗位4档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1所列条件中的1项。

直接认定教学科研岗位6档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1所列条件中的1项。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直接认定教学科研岗位7档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1所列条件中的1项。

2. 申报评审业绩条件

1教学科研岗位

申报评审教学科研岗位4档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2所列条件中的1项。

申报评审教学科研岗位6档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3所列条件中的2项。

申报评审教学科研岗位7档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3所列条件中的1项。

申报评审教学科研岗位9档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4所列条件中的2项。

申报评审教学科研岗位10档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4所列条件中的1项。

2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申报评审其他专业技术岗位7档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3所列条件中的1项。

申报评审其他专业技术岗位10档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足附4所列条件中的1项。

3. 相关业绩要求说明

1)所列业绩条件除直接认定第1条人才业绩外,须2016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的新增业绩(不得重复使用)。其中,项目指新增立项且以合同开始时间、论文以发表时间、获奖以发文时间为准。因退休无法参与2022-2024年聘期岗位绩效定档的,经个人申请,项目可从立项发文时间、获奖可按获奖年度计算。20181231日前年满60周岁,在2016-2018年期间未新增国家级项目的,其2016-2018年期间在研的非延期国家级项目视同新增立项。

2)所有业绩须具有南通大学署名(论文须南通大学为第一单位,专利须南通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其中,2016-2018年引进人才进校前取得的教学科研业绩可以视同具有南通大学署名业绩列入统计范围,或进校后取得的具有南通大学署名的新增业绩按实际来校工作时间作相应折算。

3)涉及教学工作量的时间段为2015-20162016-20172017-2018三个学年。

4)所列教学科研业绩的认定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5)署有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论文,同一篇论文限一人使用。

6)具体业绩内容项数可叠加计算,即达到某一业绩要求两倍数量的计为两项。

7)满足高档申报评审条件,因岗位指标限制未能入选者,视作符合低档申报评审条件。

8)申报时须填写教学科研业绩分,涉及到排名的,按排名先后计分,分别为1/2+x1/41/8……以此递推,x为尾数。

三、岗位绩效定档结构比例

参见《南通大学岗位绩效定档管理办法》(通大人〔20196号)附件。某级档指标空缺数可作为同类岗位下一级档指标的增量使用。

四、日程安排

(一)第一阶段(74日前)

学院根据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前三年的综合业绩,研究制定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具体条件,上报学校备案后实施。

(二)第二阶段(730日前)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按程序开展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工作:

 1. 组织相关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申报,提交《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申报表》(附件)(电子版和纸质版)及业绩证明纸质材料;

 2. 在学院范围内,公开展示申报人员提供的申报材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意测评(不少于15人),对申报人员作出客观、全面的评价;对民意测评结果赞成票超过三分之二的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审核;

 3. 对申报人员思想政治表现、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教学和科研水平及师德师风等进行综合考核评审,确定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各级档人选;将4档及以下定档人员名单、申报表在网上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 填写《南通大学2019-2021年聘期专业技术岗位4档及以下绩效定档各级档人选汇总表》,上报学校。

五、其他相关政策

 1. 根据学校文件规定,教学科研机构行政领导(管理六级及以上)、党务负责人,且聘任了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系列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根据个人条件选择专业技术岗位或管理岗位绩效定档,教学工作量可减免50%

 2. 校聘教授、校聘副教授参与相应层级岗位绩效定档。



机械工程学院

                              2019723

1

机械工程学院专业技术岗位绩效定档直接认定业绩条件

序号

业绩类型

业绩内容

1

人才

江苏省优势学科负责人,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以上培养对象

2

教学项目

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人)

3

教学成果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有排名),或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特等奖排名前三,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4

指导学生

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1(含“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第一等级排名前二,第二等级排名第一)

5

科研项目

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不含青年基金及按《南通大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认定的同级别项目)(主持人)

6

科技成果奖

国家科技奖1(有排名),或省部级科技奖1(一等奖排名,二等奖排名前二,三等奖排名第一,或有提名推荐国家奖资格的社会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2

机械工程学院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绩效定档申报评审业绩条件

序号

业绩类型

业绩内容

1

教学项目

省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人)

2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或资源共享课1门(排名第一),或省级以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主持人),或出版研究生、本科生通用教材1(主编)

3

教学成果奖

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特等奖排名前五、一等奖排名前四、二等奖排名前三),或市级教学成果奖1(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4

教学专业

竞赛

国家级教学竞赛奖1项,或省级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1项,或市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或国家级专业竞赛奖1项(有排名,或省级专业竞赛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三、二等奖排名前二、三等奖排名第一),或市级专业竞赛奖1项(一等奖排名第一

5

指导学生

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优秀硕士论文或本科论文,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学校认定的Ⅰ类,下同)1项(第一等级排名前三、第二等级排名前二、第三等级排名第一),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学校认定的Ⅱ类,下同)1项(第一等级排名第一),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排名第一)

6

科研项目

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主持人)(含按《南通大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认定的同级别项目)

7

科技成果奖

省部级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七、二等奖排名前五、三等奖排名前三),或有提名推荐国家奖资格的社会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六、二等奖排名前四、三等奖排名前二),或市厅级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8

论文专著

SCI(Ⅲ区以上)期刊论文1篇,或其他一级期刊论文2篇(二级期刊论文2篇折算其他一级期刊论文1篇,三级期刊论文2篇折算二级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学术专著1部(主编)

9

专利

授权并转让发明专利2件(排名第一),或授权或转让发明专利累计6件(排名第一)

10

标准制定

国家标准1项(排名前七),或行业标准(团体标准)1项(排名前三)



3

机械工程学院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绩效定档申报评审业绩条件

序号

业绩类型

业绩内容

1

教学项目

省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人),或校级教改项目2项(主持人)

2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或资源共享课1门(排名第一),或省级以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主持人),或出版研究生、本科生通用教材1(副主编以上)

3

教学成果奖

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特等奖排名前六、一等奖排名前五、二等奖排名前四),或市级教学成果奖1(一等奖排名前三、二等奖排名前二、三等奖排名第一)

4

教学专业

竞赛

国家级教学竞赛奖1项,或省级教学竞赛三等奖以上1项,或市级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1项,或国家级专业竞赛奖1项(有排名,或省级专业竞赛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四、二等奖排名前三、三等奖排名前二),或市级专业竞赛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5

指导学生

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优秀硕士论文或本科论文,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1项(第一等级排名前四、第二等级排名前三、第三等级排名前二、第四等级排名第一),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1项(第一等级排名前二、第二等级排名第一),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排名第一)

6

科研项目

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主持人),或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人)(含按《南通大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认定的同级别项目)

7

科技成果奖

省部级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八、二等奖排名前六、三等奖排名前四),或有提名推荐国家奖资格的社会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七、二等奖排名前五、三等奖排名前三),或市厅级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三、二等奖排名前二、三等奖排名第一)

8

论文专著

SCI(Ⅲ区以上)期刊论文1篇,或其他一级期刊论文1.5篇(二级期刊论文2篇折算其他一级期刊论文1篇,三级期刊论文2篇折算二级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学术专著1部(副主编以上)

9

专利

授权并转让发明专利1+授权或转让发明专利1件(排名第一),或授权或转让发明专利累计4件(排名第一)

10

标准制定

国家标准1项(有排名),或行业标准(团体标准)1项(排名前五)



4

机械工程学院中级专业技术岗位绩效定档申报评审业绩条件

序号

业绩类型

业绩内容

1

教学项目

校级教改项目1项(主持人)

2

课程建设

省级以上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或资源共享课1门(有排名),或省级以上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有排名),或出版研究生、本科生通用教材1(参编),或校级以上立项重点教材(有排名)

3

教学成果奖

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有排名),或市级教学成果奖1(一等奖排名前四、二等奖排名前三、三等奖排名前二),或校级教学成果奖1(特等奖排名前三、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4

教学专业

竞赛

市级以上教学竞赛奖1项,或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以上1项,或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1项(有排名),或市级专业竞赛奖1(一等奖排名前三、二等奖排名前二、三等奖排名第一),或校级专业竞赛奖1(一等奖排名前二、二等奖排名第一)

5

指导学生

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以上优秀硕士论文或本科论文,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1项(有排名),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1项(第一等级排名前四、第二等级排名前三、第三等级排名前二、第四等级排名第一),或指导学生获得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第一等级排名第一),或指导学生参加校级以上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排名第一)

6

科研项目

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主持人)(含按《南通大学科研项目认定办法》认定的同级别项目)

7

科技成果奖

省部级以上科技奖1项(有排名),或有提名推荐国家奖资格的社会科技奖1项(有排名),或市厅级科技奖1项(一等奖排名前七、二等奖排名前五、三等奖排名前三)

8

论文专著

其他一级期刊论文1篇(二级期刊论文2篇折算其他一级期刊论文1篇,三级期刊论文2篇折算二级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学术专著1部(参编)

9

专利

授权或转让发明专利累计2件(排名第一)

10

标准制定

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团体标准)1项(有排名)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