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813

为全面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个性化人才培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4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首批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福豹介绍了机械工程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他希望各位导师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学生能够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了解专业,热爱专业,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及未来的职业生涯。

机械制造工程系教师王丽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在学生的学业规划、专业课程指导、学科竞赛、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学生成长的规划师、引路人和培训者。

会后,本科生导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是机械工程学院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变,全面跟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以“一线教师全员参与”、“本科生全员覆盖”、“思想层面全方位引导”为宗旨,为教师和学生搭建互动平台,让专业教师不仅成为学生学习成长和专业学习的规划师、引路人,更要成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引领者和打造“课堂思政”的践行者。本次本科生导师制面向机械工程专业2016、2017、2018级学生展开,今后将逐步覆盖全院所有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