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者:拜文萍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1

4 17 日下午,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题为“助人自助,共同成长”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培训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他要求各位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发挥好学生骨干示范引领作用,在关注心理健康安全的同时,注重加强对思想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关注。孙汉中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建立完善的心理健康网络基础上,充分发挥朋辈互帮互助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进步,健康成长成才。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拜文萍强调了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自身的责任,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学院心理协会指导老师杜楠楠围绕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技巧等方面对与会同学进行了培训。要求同学们要发挥辅导员工作助手作用,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上通下达,服务同学,健康成长。

  

本次培训会是机械工程学院 2019 年“加强心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心理委员、心理信息联络员对心理健康工作基本常识和技巧的掌握,提高他们心理自助及助人能力,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