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孙汉中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4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交流考研学习经验,充分发挥以“考研带学风”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

学院邀请2018年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亦诚、同济大学的杨顾坤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的邹晨风进行经验分享。三位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从加强考研形势研判,尽早确定考研方向;注重考研复习方法,提高考研复习针对性;准确进行自身定位,合理做好目标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汉中参加此次交流会。他通报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升学情况,并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学校期待、个人价值实现“四位一体”的角度分析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规划,合理定位,瞄准目标,努力在持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他要求大家积极参加“挑战杯”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同学们表示,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加深了大家对考研的认识,为同学们考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为考研作出准确判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